Latest

我說

其實我就是想說

似乎已經沒有可以值得傾吐心聲的對象了。曾經有那麼一位我以為會是我此生最信賴的人,結果也只是我一廂情願。

當然,我知道問題應該是我自己吧。。。

嘿嘿

pre-遺言

雖深諳吾死不值任何眼淚,但長大後才了解父母肯定會難過,為了他們,我先苟且,但是我自己是極度不快樂的,這點上就無法做到只要自己快樂就好,確確實實在為別人而活

對活著這件事越來越意興闌珊,真不知道活著幹嘛有什麼意義有任何價值,都能活到這把年紀了還是無法獲得任何答案,實在沒一個繼續活著的理由吧。。。每天行尸走肉般工作討好各種人各種事,每天行尸走肉般對著人笑對著人客氣也不知道為了什麼,換來的是人類的 mean,每天行尸走肉般對著生命發呆折騰。。。。

海浪

一星期內兩次夢到出遊,地點都是不知名的地點但都是海,我是真心喜歡海吧?看著海浪心情就很好。不過兩次夢境都發生同樣的事 – 遺失手機。然後都狂奔到處找手機,都想到要重買一台新的可不便宜啊。。。然後大街小巷狂奔尋找。。。。

我在想到底這些都在寓意些什麼嗎?

疫情。。。全世界人類都在問什麼時候可以去旅行。。。

韓籍小娘惹?

韓風真是行,整個亞洲幾乎都以他們的審美為標桿,只要越接近那個審美就越叫時尚和品質。

最近在看新版《小娘惹》,嚴格來說是從一半看起,看了十幾集實在有點受不了。每一個畫面幾乎都是過度曝光,每個人的皮膚都那麼的白皙,娘惹明明就是東南亞的民族,皮膚有可能那麼白皙嗎?那個大傻確定是流浪漢嗎?那對修過的眉毛,有型有款的只是未上髮膠的髮型怎麼回事?以為衣服和臉上弄點污垢就是流浪漢?都是流浪漢了還不忘和韓風偶像路線沾上邊嗎?

玉珠被強姦和發瘋之後那幾個妝容也一點不真實,演技也不好,看著就像在廚房不小心被黑炭弄髒了一樣,只有後面被關起來那裡還真實點。這些演員的演技我個人也沒覺得多好,除了比歐萱演得好的女主角而已。尤其是玉珠,白薇秀的實力輕鬆完勝。那個起伏拿了女主角是實至名歸。還有後面拿著火把對著天空喊報應的那段,他媽的一點張力震撼都沒有,林梅嬌原版演的太好了!

還有那個主題曲,這麼的現代,放在任何一部時裝電視劇也沒違和感。他們是沒聽過“如燕”嗎?

我這時才了解中國再有錢也無法拍出東南亞文化的精髓。他們還是繼續好好拍古裝劇和類似智障如yi傳那樣的戲種吧,或者就是屬於他們自己民族的戲種或者模仿韓劇的時裝劇。古裝劇我也不敢說他們最好,因為韓國拍得古裝劇也很精緻,與中國不相伯仲。

雖然很不常看電視劇和電影了,但偶爾還是會看新傳媒的電視劇或者泰國劇,也偶爾會看中國時裝劇,感覺很多都有曝光的問題和毫無節制的利用濾鏡,因為大家一窩蜂都在學韓國的風格,可是為什麼韓劇本身卻沒有過度曝光的問題呢?他們的燈光永遠都是很完美,這就是畫虎不成反類犬的意思嗎?我在想這些人到底怎麼了?怎麼都沒了自己的風格?

我個人對韓劇也是嗤之以鼻,一味的精緻包裝嘩眾取寵金玉其外看了審美疲勞,更是不切實際。之前很火的《愛的迫降》我根本看不下去,1集我花了好幾天才看完,最後只看了差不多5集就不看了。後來又一部很火的《夫妻的世界》雖然耐著性子看完了可是也發了脾氣,什麼爛故事,啰喱八嗦,3集就可以完結的故事硬是拖了那麼多集。還搞出殺人這種狗血情節。 還有另一部《鬼怪》,那部看了更火,前面3集多精彩,接著男女主角就開始一直慢動作你愛我我愛你,我離開你你離開我,這裡走來走去自憐自艾心裡很多內心話,那麼看著天空肝腸寸斷又一堆內心話,剪不斷理換亂,我也是直接作罷不看了。

不過前兩天在netflix上以冒險的心情看了那部《九尾狐傳》卻讓我很是驚喜,劇情很好,很多驚喜,讓我想起我最愛的《來自星星的你》。一部電視劇就是要這樣,會一直有很多伏筆,很多進展,而不是一盆狗血灑完下一秒立馬再噴另一盆。目前看到了第十集還是覺得精彩。當然那些男女主角含情脈脈對話的啰喱八嗦的情節我一律fast forward,幸好這些情節沒太氾濫。